通俗野味廊亭

【重生之国士无双】01.辞旧。(王者荣耀 信云信 强强 长篇)

*同人cp,搜历史人名tag误入抱歉请出
*韩信三国重生文
*原创夹带史料,博主理工狗,考据党勿找
*ky与牲畜不得评论

01.辞旧-韩信再世重临蜀汉

 “必将百倍奉还” 

 
 “淮阴侯韩信,通叛臣陈豨,叛国死罪!”

 韩信猛地惊醒,耳旁仿若还听得钟鸣余音,震感传置发痛的四肢五脏,脑中嗡嗡作响。他下意识捂住胸膛被桃木剑刺入的位置,狼狈的粗声喘气,风沙入肺,猛咳起来。
 回过神才发现自己并不在长乐宫钟室,身旁也不见毒妇吕后,而是躺在河滩上,下半身淌着水透心凉。韩信起身捏了把河滩的沙土,远看四处无村庄人烟,山脚下几处似军营的帐篷,空气里漫着一股沙场上特有的气味。铜铁、残血、煤油和杀戮气混在一起的味道。
 
 韩信一时有些恍惚,仿佛在痛楚中沉睡了四五天,浑身无力。他打量了一下自己,发现胸口没有伤口,全身被殴打发痛之处都没有伤痕,印象里自己战场上留下的伤疤,还少了几条。他用河水擦了把脸,照着水光见自己脸上无伤,浑然是二十出头,还在军吏中默默无闻摸爬打滚时的样子。
 “呵”
 老天竟是待他不薄,给他第二次生命?
 不知上天知否,复活的不是他韩重言,既前世如此,他韩信便要作鬼神,遇将斩将,遇国弑君,萧何,刘邦,甚至吕后等妇人之辈,全都不在话下!

 他沉下气,死前的经历还历历在目。萧何诱他入宫,被捉入钟室,抬头不见天日,脚下不及土地,妇人用乱棍殴打,吕后用桃木剑了结了他。
 “君王封你'三齐王,五不死',见天不死,见地不死,见君不死,无绳可困汝,无刀可杀之。此处,不见天,不见地,不见君,此把木制桃木,便是你的死期。”
 
 成皋之时,他未叛;封王齐楚,他未犯上;降为侯,逼至淮北,毗邻匈奴,他忍无可忍。可他选错了时候,终究不善官场阴谋,还未叛变,便被扼杀。
 他对着河水中自己的脸冷笑了几声。
 他连死都是屈辱的。
 未曾死在沙场,死在妇人乱棍刀下。

 他缓和了阵子,想了想往脸上又擦些沙土,免得有人认出。他蓬头垢面像个野人似的往军营处去。
 “何人?!”营外一个守兵见他行动鬼祟,上前两步捉住他衣领呵斥。韩信一脸痞相地笑了笑:“草民路过”
 “荒郊野外哪来什么路过!”守兵一个指示,营内又围出四五个人,守兵要将其捉拿审问。韩信反手一解作势要逃,将这五六个兵引去了营外。见四下只剩这些兵士,韩信一个反杀用拳脚撂倒一兵,空手劈下另一人,又缴来一兵的武器,格斗出招迅猛,招招命中要害,不几时守兵都躺倒在地不知死活。韩信揪住一个还清醒的守兵,问:“此处何国何地,何人带兵!”
 守兵竟面上带着傲气,但又隐忍不住畏惧而答:“蜀汉之地当阳,赵云,赵子龙将军的营!”
 韩信随手一劈士兵颈后,把他放倒了去。
 
 赵云?是个什么玩意儿?
 在汉军时,不曾听说过这号人物。韩信突然有些意识到一个问题,他未必,是回到了一模一样的过去。
 军营那里似乎又有了动静,像是有兵向这里查看而来。韩信正处犹疑,暂且向山上树林中悄然退去。
 
 而赵云此时皱眉,探了探倒地守兵的死活。他只是出去打个猎现在回营路过而已。远处便看见有人身手不凡,不几秒就处理了六个壮兵,打扮不像敌方密探不像刺客,像个土匪,但这身手绝不能是区区一个土匪。赵云还是有些不爽的。他招呼前来的士兵,救治还存活的人,自己立即向山林的方向寻去。
 
 韩信此时还是才从昏迷中苏醒的状态,渐渐感觉到自己很饿,也没有精力。刚才稍微动了动拳脚,现在就累得很。倏忽间,远处草动,韩信多年的警觉让他条件反射般的立判,扭身见一根木柄铁枪穿破矮丛射了过来!他迅猛一避,堪堪抓住了枪柄,两下挥舞,握于手中。枪势之硬,让本就乏力的他还是后退了一步。
 “谁!?” 
 “阁下无伤吧?” 一男子身着寻常,提着几杆简枪背着猎物靠近,“我在此打猎,误以为有兽在此附近,不想是个活人,罪过。”
 韩信随手把枪杆子抛了回去,“无事。” 韩信打量男子,身高九尺,眉峰如剑,沉眸如黑玉,脸颊瘦削却有股历练沉稳之气,言语温良,来头非小。
 赵云看了看韩信这一身衣衫破旧,蓬头散发,面色很差像是长时间未眠,眉宇之间却有股挥之不去的戾气。他看似身体不适,却能稳稳地接住自己故意瞄准他的枪,毫发无伤,那手段必然是常年用枪之人。“这位兄弟,不知是从何而来,怎在山上游荡。”
 “草民路过”
 “最近的村庄离此处也有数十里,我是猎户家的,上山有几天了。”
 韩信从那柄枪投来的气势便知此人不可小觑,但他只觉乏力困顿,恹恹地答道:“流浪至此,无名无姓”
 “在下李风,字子韫。”赵云疑心韩信身份,随口编了个名字。此人若是敌,必将于此处置;若是其他来历,可有大用。而从身手来看常年习武,他掌内布茧似是用枪之人,然而为何会沦落到如此境地。赵云忖度打量着韩信,而韩信此时木然,直勾勾地盯着赵云背后。
 
 赵云见韩信突然没心没肺地灿烂一笑,愣了一下。“草民流浪,饿极,若是李兄相助,草民日后必将报答。”
 竟是专注地看着自己猎的山鸡?
 “言重了,两只山鸡罢了” 
 于是赵云把两只鸡烤了,他坐在篝火旁没动,看着韩信吃完了一整只的时候,他开始有点偏向于相信这货只是一介土匪。
 韩信抓着鸡翅没由来地叹了口气。
 “怎么”
 “无盐无酒”
 赵云冷漠。
 实则韩信是想起他上一世年轻时,便也是四处蹭饭吃,不善从官,无业绩无奉禄,蹭饭蹭到亭长老婆甩脸子,蹭到河边漂母斥他少壮无用。
 风水轮流,怎的没转啊。

 赵云倒也并不计较,跟韩信二人叉着腿坐在树根上。
 忽然赵云一把用包裹布袋把剩余火星扑灭,“嘘”,赵云伸手压下韩信肩膀,俯下身,“有人。”
 韩信也察觉到了动静,停下了吃鸡,四方草丛有细微响动,大致有七八人。步伐声逐渐靠近,韩信屏住呼吸。刚想有所动作,“李风”挑着把打猎投掷的木柄银枪一跃而起,枪尖飞舞,挑刺两人,手腕矫捷一旋,松指枪柄飞出直指一人咽喉。还有四人围来,见势埋伏不敢轻举妄动。韩信心想还是低估了对方,这哪里是个寻常的打猎人。而且并未交代自己什么,像是有全然的把握。
 包围中一人出声骂道:“哪儿来的野毛头小子!速给你爷爷让开!” 
 韩信差点笑出声。这人的脑子里是不是少了点什么。
 他只见“李兄”刺下那人咽喉,枪身顿地,反身向出声者杀去。
 一个漂亮的突进。
 “赵子龙,参见!”
 
 韩信呆若烤鸡。
 


 -tbc


困了先到这儿,周末应该会发02,会比这个长

开篇有些正经但博主本人不正经

博主只是发了个idea有这么多婊贝滋词我很感动

但是写的好不好我就没胆保证了


心猴累,这几天都没有开着子龙去撩重言

 

 

评论(32)
热度(47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汉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