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俗野味廊亭

【重生之国士无双】04.回眸。(信云信,强强,双枪组,王者荣耀)

04.回眸-变革前夕正面交锋

*信云信,强强

*韩信三国重生文,不可考据史实

 前文:01辞旧02新月03跟班

 

     “手,拿来。”韩信往赵云身边一坐,看赵云拿个瓢盛水冲洗身上血污。

       赵云抬了抬眼角斜视他,“做什么”

     “手扭过吧。”

     “在下四肢都挺好的。”

       韩信硬是把他手腕拉着一扯过来,“倔什么。”

     “哎,别....别,”赵云这手腕没病也能被他拧出病来,“练枪的总得有点伤筋动骨,我这胳膊挺好着。”

     “屁话。”韩信捏了捏他小臂紧实的肌肉,“手放松。”

       一开始赵云觉着韩信下指挺疼,捏得手腕到上臂处处发麻,一针见血。后来就只剩酥爽,被按的通了任督六脉似的。

     “你祖宗我比你多混十来年,这点小功夫,”韩祖宗得意地哼了一声,“成不成?”

     “成。”赵云恳切又真情地抖了抖另一只胳膊,“劳烦韩将军。”

       韩信停手在他肩胛上收力一拍:“换!转身。”

 

       这初次试探下来,兵士各个面带喜色,赤着膀子在河里过趟儿,嘻嘻哈哈地在营地篝火旁想动酒喝。赵云瞥见了就喝斥一声,小的就老老实实啃干粮。中军上千人,分了骑兵步兵几连营,各有监军看管。阿苟是这五百精骑的领兵。

       初秋,夜深渐有凉意。山间风过带着簌簌叶响,云稀月明的,天地是被这高山低水豁然拉开的一方空明。韩信扫视着军营,倒觉得难得清静。营帐和军械在这高月下都是亮的,沙场、酒樽也是亮的,暗的唯独是人心。乱世纷杂落到那茶馆里说书的纸扇上都是惊鸿一现,尘封盖土最后也无人明了是谁枉称英雄。他独自一人地闯,尽了才智,也尽了一身解数。闭上眼他还会带着前世的警觉,暗箭就在房梁下的警觉。从参军到朝廷是一张网,他也终究逃不过最后一层桎梏。

      “当下局势如何?”他撑着头问一旁的赵云。赵云捧着那柄龙枪细细擦拭,韩信总觉得他身上有种谁都没有的气态,说不出是相貌、性子还是气节。赵云转头对上韩信的眼睛,淡淡道:“主公目下势力并不大,依附荆州的刘表。”

       眼睛,可能是他的眼睛吧。浅蓝的眸子,在火光下朦朦亮的蓝,覆了层谁都不可染指的薄冰似的。

     “北方曹操割据,江东孙权,汉中为张鲁所占,说来,张鲁称是张良的十世孙。”

       韩信支着肘撑着下巴,眼帘垂着,只是表示听到了似的闷哼了一声。

     “刘表近日病重,怕是危在旦夕。曹操那边应是得了消息,见荆州内虚,要一举拿下荆州罢。”

     “恐怕曹军不过多时便会发起正面进攻。”

 

     “你呢?”韩信问道,“你在你的主公门下,如何?”

     “冲锋陷阵,护其周全,如此而已。”

     “你是活脱脱一个警卫长啊。”

       赵云也只是一笑而过:“自我兄长逝世,我在常山守孝,后来就跟随主公。主公为汉后人,贤能仁德,你见了他,会明白的。”

韩信不可置否。

      “最初我是郡内推举,有义从两千,又从中提练了一支精骑兵。”说着赵云冲着阿苟那处努努嘴,说起他眉眼就带笑,“阿苟在常山时就跟我亲近。旁边是他发小武宁,俩人兵里管事的。”

       韩信顺着他目光看见两人并肩坐在沙土地上,阿苟趁着火光给粗布缝缝补补的,做完量在武宁手腕上。

     “你无家世无亲信?”

       赵云笑着点点头。这末世之下赵云此出境倒多少与他年轻时有些相似。

     “阿苟是愚笨了点,但功夫不差,上战场能勇当其先,杀敌振气。他心眼踏实,也只能随我。”

     “唔,怪不得看他像个榆木脑袋。”

       赵云挑眉看向发笑的韩信。

     “是随你啊。”韩信拍了拍赵云的肩,老神在在地说。

 

       待他们归营,夜就所剩不多,没几盏茶的功夫,天边就亮了。赵云说是不困无碍,韩信便由他去了。只是趴在桌案上小憩了一个时辰,韩信就听见帐外整齐划一的脚步声,暗骂赵云个操劳命的。

     “醒了?”

     “嗯。”韩信没好气的吊着眼。

     “随我来练兵。”

 

       韩信还没弄清是要作何,赵云就把亮银枪扔给了他。那不扔还好,这一接手,面前整齐划一的将士们猛然发出了惊呼。赵云并不理会,捡另一把枪戟只说来操练几式。韩信虽有点蒙在鼓里,但也应了。

     “你攻,我守,放马过来。”

       韩信枪法本就称得上形似无章,百花缭乱,赵云眼疾手快一一应下,看得将士们目不转睛。枪尖扫过眼前,不近不远,赵云平平让过,再一竖枪,挡腰间迎来的一击。一来二去,倒似是二人默契至极,行云流水。

       比试完,赵云向众兵几番讲解防守步法、身法,令他们操练去。士兵的眼神还落在这新来的神乎其神的武将身上。

     “这位将领,他是韩信,从今起,为我军下的督军。”

      韩信带着点惊带着点怒的瞥他一眼,收拳抱于前:“在下姓韩名信,还请各位弟兄多多担待。”

     “还愣着作什么,各自操练!”

       赵云将韩信带到一旁:“你看这支步兵如何?”

     “不错,”韩信又一皱眉,“你提拔我是何用意?”

       赵云扬眉不语。

     “是真的不错。”韩信又补一句。

     “那明日给你带了。”

     “啊?”

     “明日估是曹操要起兵了。”

     “.......你的意思.”

     “是。”赵云转正身子正面对上他的双眸,“是提拔你的意思。”

     “既入此军,迟早沙场领兵,奉命军前。”韩信舒了口气,“是这个意思吧。”

     “知道你会明白,”不知赵云是否不注意间靠的更近了,“且是明日曹军来敌,恐怕兵马 众多,打算兵分两路。”

     “怎说?”

     “曹军不会再从山道来了,估是从平地进军。步兵正面迎敌,我带骑兵与张翼德两面夹击。还待关将军带援军来,不知能多快赶到。”

     “嗯。”韩信略一沉吟并不置否。

    

      赵云顿了顿,望向韩信,略有踌躇地开口: “我自知将军并不为功名而来,如此折中,”

       “作在下副将如何?”

       韩信起初是想思索一下,抬眸看见赵云说这一句问话倒像是许了千斤重的承诺似的正襟严肃。

     “好。”只恰是碰上他透彻的眼眸,心就跑了偏。赵云莞尔,温然弯了嘴角,他一应下就空了言辞。

 

       遂得停练休息,阿苟那几个往土堆上一坐,韩信无聊坐了过去。

     “喂,你们几个,演练的时候,咋全看稀奇事儿似的?”

       阿苟猛一拍大腿:“怎的不稀奇啊!赵将军这把龙枪,除了他,啊还除了阁下!就没人拿的起了。”

       韩信一听也是惊奇,“所以,不能拿的人握了龙枪会怎样?”

     “身上会走雷!拿不起的,人都麻了。”

       怪不得。韩信看阿苟那么敬仰的眼神只得干笑两声,“别看了,我也不知我怎么能拿的。”

  

       翌日,韩信醒过来发现自己睡得把头埋到了赵云颈脖子里,手爬上了赵将军的腰,横竖觉得有点不妥。赵云倒是睡品极好,动作都不大。韩信看赵云一介武将却生的清朗,长处军营身上反倒还存着股闻着很舒心的味道,他悄声挪开身子,轻手轻脚起床,拍了拍赵云的脸,不待怎么叫,赵云就醒了。

       曹军起兵的消息不假,各路兵马一夜休整后整装待发。

       有传信说曹军备军力不小,看来是一早就打算要把当阳拿下。

 

       韩信领营内三千步兵上阵前,临行,赵云将亮银枪交给韩信。韩信本想推回,而后又明白赵云的意思。赵将军阵前鼓舞士气的话于千百个战场过来的韩信而言本无何动人可言,可那一声令,仍着实令他心门震颤了一瞬。

 

      “此役韩将军领步兵最先迎敌,步行兵听令。”

      “虽韩将军是新入我军,但他的命令与在下同等!”

      “只要这把长枪在。”

      “见枪如见人!”

 

        那将军缨红的马尾长发,垂在他傲然挺拔的脊梁背上。风起马蹄响,他一扬头回首,发辫在空气里一散,就定格成赵云记忆里丝丝缕缕的红线。他的声音一不留神就化在了风里头,远远的成了一个可望不可及的样子。

       这场景后来赵云见过很多回,都是韩信在马上拉住缰绳握着长枪的背影,脊梁挺直肩背开阔。视野被圈成一个小框,只装得下他在前头走。踏进秋月高悬洒落地霜的亮光里,踏进白雪皑皑枯枝断裂的暗响里,从荆州到成都,从峨眉到江阳,目送他离开营门,踏进日出的鱼肚白,或是融进沉沉暮霭。将军的红发是背影里恒久的颜色,岁月那顷变得绵长。

       是役,他是第一回在赵云的视线里驾马而行。辨别风中人马上回首的口型,赵云是听懂了那两字。韩信见他杵在营门,一碗水端平似的点了点头,想起什么来又冲韩信扯了个不怎么好看的笑容。

 

      “放心。”他说。

 

-tbc

 

 

 

回眸一眼,就心动。

 

 

修改时间线:02中的“魏蜀吴三分天下”改为“汉末,群雄并起,军阀混战。北曹操,东孙权,我追随贤主刘备,刘玄德。”

 

大家都放寒假了吗?

请鞭策我。(瘫在床上。

(天啊刚发完又修了几处小问题

 

评论(37)
热度(3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汉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