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俗野味廊亭

如果人生有reset键,我也不会再去按了。

一封写给2017的私人情书。




香港岛的公路,很魔幻。岛上原来一大部分都是山,公路都是高高低低层层叠叠的,坐在大巴里能眺望到海,就像在高山上。很多路有至少三十度斜角,甚至超过了四五度角了吧,老年人认为有些放在景区都可以需要造石梯了。

null

2017有很多个这样的原来是。剪个刘海的我原来是这样的,以后要走的行业原来是这些选择,有些三年的朋友原来是这样想的,原来有些兄弟是不会走散的。原来几年前的自己过去了都会看着幼稚,当下发生的,原来是最好的。

这一年我见了很多海。家乡附近开车半个小时就能看见的长江口,跟海交汇,家汪对水的认知太少,奔进水里,在一众惊叫中自己扑腾上岸了。曾经16年大连的海要蓝一些,海岸是石头铺的,萌女士只是去海边泡脚的。17年厦门的海远眺是泛蓝的,鼓浪屿在天晴的时候一定会更浪漫些。马代的海是最蓝的,海岸是绵延的白细沙,浅滩都能看到热带鱼。香港岛的外头,也是海。

天跟海,真的很像。李达伟在飞机上看着外面跟我说。

null

 

如果人生有reset键,我也不会再去按了。

这一切看似巧合的不巧合,都是时间顺序留下的最佳答案。

高中的时候,我用鹅厂邮箱在每年生日给下一年的自己写信,末尾一定要加一句,愿你依旧满心热血,一腔赤忱。我忘记是哪年开始我没有写了,并不可惜,也并不重要了。我只是想说,到了时间罢了。因为旅途没有如果,“你当下所经历的一切,都是必须且一定会发生的”,也只能是最好的。

    

null

其实2017我有很多个爱你要说。

我还记得我刚上大学第一个学期,跟萌女士的半年不见。那时候我说,感觉我们只是发了个消息,你就提着行李箱站在我寝室门口了。李达伟,我的这位兄弟,数一数走过西塘、武汉、厦门、香港,走过上海大大小小无数的店子。大学以来的日子,多亏有这个傻逼,让我变得更傻逼一点。刘女士越见越少,但算是真的明白,有些朋友不用多说,在你需要的时候会毫不犹豫地捞你一把,那天上午,只是看着聊天框就感动了。

2016年之后,破团解散,2017的一整年也没有回归。哈里宝是那个英伦摇滚的宠儿,我眼里未来欧美演艺界的icon。今天我还穿着路易丝的卫衣呢,即使仍然被曾经打压你的牵连,也会继续找自己走出来的道路啊。

第二季安牛奶踢毽子成功大家欢呼的时候我居然泪目了。第四季李秀根脱下帽子说出答案是诚实的时候,我硬生生把眼泪憋了回去。又因为他有许愿机会却说愿望是新西游记团服的时候重新崩溃。曹圭贤这个悲观爱豆跟我八字完全合拍,他的愿望是服役两年后,还能回到新西游记,结束后罗pd给他手写了一份承诺书,新西游记在2019年等他回来,签了字,也盖了手印。那个穿婚纱去见金希澈的女孩,那个在舞台上拉起“yes I do“的希大。那个在姜食堂幸福地告诉自己女儿“刚才给我们上饮料的人,就是妈妈年轻时喜欢的人”的粉丝,那个上完餐走回后台,安静地默默地看着她的殷志源。那个说“我老了,我的膝盖也老了,我不能跳break dancing了”的水晶队长,那条“不,你一点都没变”的黄色弹幕。

谢谢把我从空窗期和黑洞中解救出来的泥石流小团体。谢谢黄先生和罗先生。那个低着头说,我知道我唱的歌分数都很低,也没有几个高分,可我到现在还是很喜欢唱歌的男孩,那个推掉拍戏机会去写歌的男孩,那个二话不说愿意跟弟弟换角色,最后在弟弟成功之后高兴地说“当初换角色真是太好了”的男孩。腼腆安静的时候,打开自我的时候,大笑大闹的时候,独自冷静的时候,和他唱歌的时候。以及,当我握住他的手的时候,那么多年我第一次感到真的很幸福。

 

把2017归档,档名是沉淀。2018重新开机,多余的想法和包袱都需要丢弃,朝向前方的准心要更专注于自己,以后我和我爱的人,都幸福吧。

 

如果沿途的你都看到了这里,那你真的很爱我。

那么也谢谢你呀,

旅途愉快。


null


评论(2)
热度(19)
© 汉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