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俗野味廊亭

一点记事 (双枪)



我是稀里糊涂落得坐在黄浦江等赵云清醒的。

赵云知道我工作性质特殊,抽不开身,很少给我打电话。这天年假里他突然一个电话打来,开口一阵酒气隔着屏幕都能吹。

孔明,你空吗
空,怎么想起给老同学打电话了
还有谁
什么谁
还有啊,还有谁在的都叫过来吧
你在哪儿喝啊!脑子给酒灌没了吧!

呸,电话啪的就挂没了,我跟月英问了问,她说八成喝得过去了叫我给接人去。
我在车库转了半晌,才收到条贴着地址的短信。

我到那儿的时候,迎面一辆路虎朝我远近车灯交换打得像叫板的。
像话吗?!B2都要堵成狗了。
隔着两层车窗我就看见赵大文人在后面拍窗户。车门一开是个棕发蓝眼的老外,脸颊红扑扑的,跑到后备箱拎出几盒红亮亮的送到赵云手里。

克劳德喜欢我们的Jack Daniels,你们中国人喜欢红色的包装。

我下车去接他,其实跟老外往来收礼没有拒绝这一说,人走了之后赵云死抱着酒盒子一脸快哭的表情。

你车开了吗
没吧
你怎么来的
组员开车带我来的

这一问一答道算是清醒。
后面的车喇叭逼了个没停,我冲着赵云喊

你家住哪儿!

老亮你怎么没戴眼镜

老子带的稳着呢操!

赵云恹恹地又没声了,我是怕他睡着,边开出去边在车里吼得像个神经病。

这时候想起老兄弟了?!

赵云支支吾吾一会儿,告诉我jd今天来的那个manager是gay

这题没法答啊。我就只能顺水推舟的,他结婚了没

结婚了

那你家在哪儿啊?

他上大学那会儿,还来过我们学校交流。

我一拍方向盘,只骂前面奥迪不上道。

他还记得我们学校那时候的摇滚乐队。

他这一说我心里咚的,就明了了。我叹了口气好想从袋里摸根烟给这小子堵上嘴。

他还跟你聊了啥

他的初恋,他只抽比白万呛的烟,他也在大学打架

然后呢

他过的挺好的

所以?

美国同性婚姻法通过了,他在旧金山结婚了。

我寻思要问出他家在哪儿可能有一阵,车子上路漫无目的地开。我给他开窗通通风,你看这滨江夜景,配上不知道哪个土豪订的“H love L”告白灯光,是不是很罗曼蒂克。

跟他的初恋。



他跟他初恋结婚了!

赵云侧着脖子朝我耳朵喊,我喊回去,所以你家在哪儿啊!

赵云看看窗外说在这儿!就在这儿!司机停车!

妈卖批的我就停车了。

你下吧,下了别上来。

赵云下去了,一屁股坐在石凳上。我心里暗骂,也下了车。吹风吹到我哆嗦,我摸了摸赵云脑门,好声好气地跟他说,回去了,再吹你要发烧进院了。

赵云半天嗓子里难受的哼了几声,我心想你他妈不是要吐吧。他指着路那头说你看那边是德韵楼。

你醉糊涂了,这里不是我们学校的河。

赵云突然眼神聚焦了,看着我。我忙不迭地说你没醉,没有,你没醉。

我醉了。
他特别悲伤的样子。说出的话倒有点喜剧色彩。


我把韩信丢了。

我张口结实地吞满了江风,我不会答啊。他醒了就会忘的,我暗自排解,那跟堵在气眼上的雪似的。

他反问我,你记不记得丢在哪儿了


丢在哪儿啊?

在2003年。


评论(11)
热度(104)
© 汉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