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俗野味廊亭

【重生之国士无双】02.新月。(信云信,强强,双枪组,王者荣耀)

*同人cp,搜历史tag误入请出
*韩信三国重生文
*原创夹带史料,博主理工狗,考据党勿找
*ky与牲畜不得评论


02.新月-月下赵云逐战韩信


“各取所需而已”




赵云三五下除掉了那拨人,逼问了几句,搜出几则书信。韩信看着赵云若无其事地坐着开始读信,想起他向自己投枪的那股气势,心里一阵危机感。

天色渐黑。
 
 “若是赵将军有急事,草民先行一步。”
“无事,”说罢赵云钻木生起火点,将信烧了,“皆在军师意料之中。”
韩信仍信步要走,赵云起身:“阁下留步。”

韩信作势揉了揉自己脏乱的散发:“哎,去河边洗个澡”

不知当下局势,韩信心中不想惹出什么麻烦,想趁机就离开算了,未想到赵子龙一路跟到他河边。

空气沉寂了一会儿,赵云端详着韩信问道:“既然已知我真实身份,阁下也勿再瞒骗我了。”
“一介莽夫,无名无姓,说了你也不信。”韩信心里不爽,但索性大咧咧脱去衣物,往河里一跳,水深不及肩。韩信的长发在水中几次漂洗,渐渐恢复红色的光泽。
赵云就河滩坐下,韩信俯身没入水中,再仰起头长发轻甩,一道水迹溅上赵云裤腿。

“我有仇要报。”
“报于何人?”赵云挑眉。
韩信坐在浅水滩中,却是轻摇了摇头,只问:“当下是什么朝代了?”
赵云心想这人确是诡怪:“汉末,群雄并起,军阀混战。北曹操,东孙权,我追随贤主刘备,刘玄德。”

赵云还打算继续说下去,却被韩信转身的眼神看的一停。

“汉末了?”
韩信怅然若失,眉间似乎戾气散去,只剩颓唐。

无志无求,天地浮萍,留我韩信何用。

赵云似是被那空洞的神色所感,堪堪劝慰一句:“天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月上枝头,韩信脸颊刚毅,眉目修长,不见污垢,倒似是威严俊美。他兀自叹了口气,
“韩信,韩重言。”

“...........你”
赵云微怔,一时语塞。

而韩信在发现水最深也不及肩后已经又想了五十五种自杀方式。

“阁下是曾坐拥七十二城的初汉将军韩信?”

“是。”韩信从水中起身,拿上衣胡乱擦了擦全身,穿上裤子,裸着上身坐在河边擦头发。“随你信不信罢。”

此时的韩信目光无神,一副无欲无求的浪子样。

赵云却被韩信上岸时的光景恍了恍神,见他身材修长,四肢躯干上包裹的肌肉线条有力,宽肩窄腰,大抵是任何年轻姑娘见了都要脸红的吧。

赵云忖度之前此人近身战术,夺枪之法,并不是不愿相信。 见韩信长发若红霞,眉骨若有英,鼻峰俊挺,眼眸隐有傲然之气,此时安静下来,不似方才,神态气度确是有大将的影子。

夜渐深,风起,赵云将火生了,把韩信的上衣架在火边。
“将军,怎得以到汉末来”

“我也不清楚,我死了,估是我怨气太重罢”篝火上火舌翩翩,映在韩信一动不动的黑眸里。

“既然阁下是韩信将军,赵某有几事相问。”

“嗯。”

“将军在齐时,申代理齐王,当真是趁刘邦困于荥阳?”

韩信眯着眼打量起赵云,似是沉着思索了阵,淡淡地应了句:“是。”

“蒯通游说将军自立为王,南面称孤,将军当时可曾想过。”赵云对这位西汉开国将军的了解和好奇,也并不是一天两天了。

“想过。”韩信答得简单粗略,显然不是赵云想要的答案。

风起树林响动之声占据了这一时的沉寂,双方各有所思,无言之中各成猜忌。

赵云见韩信上身无衣,便脱下外衣,盖在韩信身上。

静谧被这一举打破,韩信沉眸穿上了外衣,心想或许赵将军多少是仰慕自己的英名罢。成王败寇,狡兔死,走狗烹,韩信自己却对已成历史的,懒得多谈。

“最后一问,将军若未死,可当真会叛?”

韩信料到他想问的,便是自己谋反与否,想见后世人对他的疑问与评说,也大抵在此。
韩信吸了口气,看向赵云的眼睛:“不会。”

赵云明玉般的眸子灼灼有神,像是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想通了般的释然。

“故而阁下有仇要报,是报萧何,或是刘邦”

“都死光了。”韩信嗤了一声,“张良,落得何下场?”

“张良隐退。”

“想是子房聪明。”

“有史说,张良给自己揽了些许贪污的罪状”赵云还未说完,

“刘邦便可顺水罢他官职,圆滑。”韩信吐了口气,一笑而过,“我不如张良。”

赵云透过火光,直直地看着韩信的眼睛。
韩信挑眉。

“韩将军是重情义之人。”

“你认为我重情义?”

“是。”

韩信沉默,凝神望着的不知是星星火点,还是赵云,半晌他嗓音低沉道:

“各取所需而已。”

不多时他自己的衣服差不多烤干了些,韩信将外衣还给了赵云:“不知去往淮阴的路,赵将军可否给个指点。此去,韩某谢过赵将军了。”

“往北越山数十里有村庄,将军到了再问百姓,向东北方向探吧。”

韩信听罢,起身便要走了,
“将军要回乡?”
韩信不语。
他转身对赵云浅抱一拳,躬身示意,便离开了。

留下赵云在原地攥紧了手中的外衣,他踌躇不定。直到韩信的背影快没入月光也照不见的丛深处,他忽然清醒般的向前追去。

韩信走了没多久,碰见赵云追了上来,还用破木枪拦向自己,很是不悦。

“韩将军留下吧。”

“若我不肯呢”

赵云递给韩信一把同样打猎用的木柄铁枪,“那便过了我这关!”

韩信嘴角一勾,掂了掂这把破枪:“冒犯了,赵将军。”

留下再效力于任何主公,韩信一点兴趣都没有;与赵云一战倒是让他兴致昂然。

赵云出枪稳且准,攻势沉猛,徐徐逼近;韩信穿越过来虽觉有些力不从心,但身手没比前世差,他预判闪避极灵敏,一柄破枪在他手上仿佛活了般的游刃有余,移步绕背之迅速,局外人只能见的一个影子在四方跳跃移走。

韩信等候时机发起进攻,赵云则胶着跟进韩信的移动无松懈之时。枪尖相碰,铁屑磨刮的金属声。赵云越是无破绽可取,韩信越是有兴致。

赵云舞枪多段前刺:“将军拖延救援荥阳,是不满君主所行,用利益权衡警醒刘季尊尔将军之位。”

韩信枪尖扫地逼退赵云,赵云退且将长枪刺出:“将军在死前,仍对萧何抱有一半的相信。”

“将军不曾自立为王,原因之一,必是无反叛之想。”

“将军重情重义,在淮阴前不曾想过谋反。”

赵云步步紧逼;韩信眼神锐利,渐有怒意,长枪前扫。

“我猜的可有错!”

韩信挡下赵云枪势与其僵持:“你追我又是作何!”

赵云与韩信四目相对,毫不避让:“百万勇兵,数十骁将,皆可再得,至如韩将军者,天下不二。”

韩信牙关紧闭,愠视赵云,故日的威严仿若再现。

“你说得无错!可重情义有何用!此乃劣性!正义?不过是胜利的又一个别称罢了!”

“恕赵某不敢苟同。情胜于财权,义胜于江山,赵某不求权,不求位,但求社稷稳固,与至亲安然而归。”

赵云收回枪,毅然决绝:“韩将军,汉以来,山河不记你狼狈而亡,天下但念你战勇如神。”

韩信松懈了一身战意,凝眉望着赵云如蓝玉般无暇的眸子。

“那年萧何,在我随逃军而走时,追我、拦我。”
“他也在最后欺我、诱我就擒。”

“萧何月下追韩信,世人皆有所闻。”

赵云霍然单膝及地,抱拳于首上:“然此新月,非彼月。”


此夜月近圆,瑕光穿过树林,细碎地落在赵云刚毅的身驱上,韩信那时一根心弦若不可闻地拨动了一响。


-tbc



博主这篇不写一夜情,感情戏我们慢慢来。

“韩将军,我们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p.s. 晚到了

2600 只变长了一点点我爆哭。

接下来我会是一个瘫痪废人,祝我统计考得超牛逼 

你们要相信博主一有灵感就在码草稿么么哒。

评论(33)
热度(3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汉森 | Powered by LOFTER